枵鴞莫語

【Monty】不会结束

影寂苍:

Monty先生的死真的是让我愣了两天才突然爆发出情绪。
也不叫爆发吧,是悲伤融解开来,化在心里的那种酸涩感。没有哭,但是心里的苦涩感非常浓重。
突然就想到了FSN里面那句:“即使作者沉默、演奏终止,这个故事也不会结束。不管是喜剧还是悲剧,只要能得到喝彩,故事就不会完结。就像众多的人生那样。”
故事不会完结,人生也不会。
于是就想表达那一层意思。写下了这一小个简直崩坏形象的产物。
本来想全员都说些什么…但是似乎无法驾驭了。
我们爱你,Monty。
*下文最后的话来自工作室发布的讣告。










他即将死去。
Monty明白这一点,在手术台上的抢救已经趋近无效,意识也逐渐远离。痛苦令他愈加思考不能。

“嘿Monty先生,给我看一下你的剧本好吗?”

突然耳边响起这样的声音,Monty倏地睁开眼,身体轻松起来。

红黑发的女孩看着病床上的Monty。
Monty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单间的病房,只有他一个病人。面前的女孩子分明是Ruby。
Coco和组员在来的路上,其他人都差不多在这里了。RWBY小队坐在床边,其他人站在周围挤着病床,用关切的神情看着Monty。Roman居然难得地摘掉了了帽子,用左手抓着。

这是最后的最后了,Monty想。

“好啊,之前的都有,在我办公桌上。”Monty笑道,“虽说……可能写不了vol.3了吧。”

“呜……”Ruby眨了眨眼睛,眼泪汪汪。Monty突然想到同人界很喜欢把Ruby写成小狼犬的事。
真的很像啊。

“噢别哭别哭你已经很坚强了,队长不能掉泪啊。”Monty拍着Ruby的头,轻声安慰。“故事依然会进行,无论是不是有人继续写下去。‘即使作者沉默、演奏终止,这个故事也不会结束。不管是悲剧还是喜剧,只要能够得到喝彩的话,故事就不会完结。就像众多人生那样。’”Monty倚靠在床上,微微眯起眼睛。

“这是FSN里最后的文本吧。”Weiss轻声吐槽。

“但是我倒是觉得挺符合的。”Ruby没看到Monty张嘴却突然听到了声音,转头看过去Ren正在说话,“无论怎么样,这个故事都不会完结……就像Monty你的人生一样,无论这次是不是永远都不会回来,我们认可了你的人生,我们会喝彩。”

“是了是了,看见没还是Ren了解我。”Monty勾起微笑。这时响起了开门的声音。

Coco推开门,径直过来拥抱住Monty,她之前把墨镜摘掉了,一言不发。

Monty打趣:“哇哦,终于来了,亲爱的是不是哪个不长眼的又拆了你喜欢的装饰品店?”

不管Coco对他翻的白眼,Monty靠回床上。

“您终于可以休息了。”
Yang说。

“嗯,可以休息了……永远的。”

“不过稍微有些惋惜,Coco的队伍才出场,Neo也是还没有给出一些介绍呢,我的世界——”他伸展开双臂,眼里点缀着明亮,“——才露出冰山的一角而已,深海中的世界正在缓慢的展开呢。如此绮丽的世界不为人所知,也还是有一点遗憾。”

Monty的呼吸又变得沉重。连这个地方都不让我长待?Monty无奈地想,嘴上却露出笑容。
所有人都明白了现在就要面临离别,他们神色哀伤,却无能为力。

“如今在座的各位。作为我的世界的一员,能见到你们是我的荣幸。请不要难过。”Monty大口呼吸,环顾四周,想要再仔细看一遍所有人的脸,“我无法把你们的故事再告诉别人,我很抱歉,但是你们的故事……你们的故事,会继续的,进行。我也一样。”

“REST IN PEACE.”
所有人的眼眶里的蓄着泪水。

Monty闭上眼睛,没有再感受到痛苦。只有意识继续飘忽,直到再也感受不到。







“我们的朋友、灵感核心及同事Monty Oum昨天下午4:34在深爱着他的人的环绕与陪伴之下去世了。十天之前Monty在一个简单的医疗流程中发生了严重的过敏反应,导致他昏迷不醒。尽管他勇敢地与病魔抗争,但他的身体无法痊愈。他在医院的这段时间里被照顾的很好,再也没有经历任何痛苦。
“我们会用自己的方式来纪念Monty。相较鲜花或礼物,我们只希望你们能简单地做点有创造性的事情。尽你所能用你的想象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就行了。如果你们和我们一样了解Monty,那么肯定会知道如果他有能力也一定会这么做的。
“Monty享年三十三岁。
“我们爱你,Monty。”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