枵鴞莫語


今夜,我們共舉手中的酒杯

為他美麗的青春致敬

他是如實有著大好前途的俊朗青年

眼神中從未閃過一絲動搖

那偽裝與粉飾

對他而言通通是多餘的

···

我們在靠近壁爐的位置坐下

面前是深邃的大海

杯壁上是跟隨旋律跳動的火光

閃爍的斑駁亮點

像那金絲雀的羽毛致人迷亂

···

鬆弛的身體彷彿也不再由虛榮於浮華所填滿

我感受到了那自地中海吹來的海風

於他的眼中,我看到了那反射在沙灘上的金色日光

但不似我這空泛的幻想

他到過很多很多地方

去過真正的地中海

親吻過自由的海風

擁抱過清涼的海浪

他看著自己的足跡被大海撫平

看著再次掀起的浪花映出了青澀的模樣

···

我希望將這故事講完

講出我們正經歷的青春

講出那已然逝去的時光

如他的初心

亦如我失去後才覺知的樂園

且容許欲求不滿的我們

去期盼永遠

永遠


评论